网站首页  部门职责  服务指南  政策法规  财务工作  学生收费及一卡通 

 

财务处

 

 
财务处开展近期工作总结学习活动
2017年02月24日 18时57分     (浏览:)

2017年2月24日下午,财务处全体财务工作人员在材料学院会议室,对近期财务报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展开了讨论和研究,根据有关制度规定,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处理办法。     

会上对近期工作中的7个问题进行了讨论:     

1.会议讨论了横向科研经费代理记账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。确定横向科研经费代理记账工作时间安排:请款手续在财务正常报销时间内办理;代理记账工作在每周二下午进行。     

2.会议讨论了收入核算问题。明确以下两个方面:(1)学校非税收入和其他事业收入包含的项目范围;(2)幼儿园、校医院、物业中心等独立核算单位支出作为二级单位核算。     

3.会议讨论了一卡通管理费问题。讨论决定:(1)财务处按学校合同要求收取5%一卡通管理费,自2017年开始不再计提5‰一卡通运行维护费;(2)一卡通费用支出根据报送预算进行核算。     

4.会议讨论了5000元以上大额现金支出问题,要求大额现金支出须严格按照国库支付程序办理手续。     

5.会议讨论了公务卡结算问题,要求对未使用公务卡结算的公务支出拒绝予以报销,并对报销人下达报销审核通知书。     

6.会议讨论了电子发票审核问题,要求使用财务软件登记报销的电子发票,通过软件检验发票是否重复使用。     

7.会议讨论了零余额账户的使用问题,明确了零余额账户使用的账务处理程序。     

关闭窗口
 
     

 

 

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[442002]  电话:0719-8238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