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  部门职责  服务指南  政策法规  财务工作  学生收费及一卡通 

 

财务处

 

 
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宣传资料(之二)
2016年06月23日 09时01分     (浏览:)

预算绩效评价体系

预算绩效评价体系是由绩效指标、绩效评价指标、绩效评价标准、评价指标权重、绩效评价方法共同组成的综合系统。 

(一)绩效指标。绩效目标是预算支出预期实现的产出和结果,绩效指标则是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,是对绩效目标的进一步分解。绩效目标设定阶段确定的绩效指标既是绩效评价的内容,绩效指标本身也可以作为绩效评价指标的重要组成部分。 

(二)绩效评价指标。绩效评价指标是指衡量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的考核工具。按照绩效评价指标的范围,可划分为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;根据绩效评价指标的性质不同,绩效评价指标可划分为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。 

(三)绩效评价标准。绩效评价标准是指衡量财政支出绩效目标完成程度的尺度。包括计划标准、行业标准、历史标准及其他经财政部门确认的标准。 

(四)评价指标权重。绩效评价指标的权重是一个相对的概念,是指某一指标在整个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中的占比。在具体设置绩效评价指标权重时,应提高产出类指标和效果类指标的权重,使其在整个权重分配时占主导地位。 

(五)绩效评价方法。绩效评价方法是指用于分析绩效数据,得出评价结论的各种经济分析、评估和评价方法,主要包括成本效益分析法、比较法、因素分析法、最低成本法、公众评判法等。 

关闭窗口
 
     

 

 

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[442002]  电话:0719-8238447